封面故事
資安專家成功以修改過的 Lightning 連接線連接受害者的 iPhone 和 Mac 後,在用戶不知不覺的情況下,以另一支 iPhone 遙控並駭入用戶的 Mac,並執行任意指令。
由駭客 _MG_ 等人開發的「O.MG Cable」,外觀上看起來和一般的 Lightning 連接線沒有任何差異,甚至在插入 iOS 裝置和電腦時,系統也不會偵測到任何異常。…
資安宣導
  • 近期發生多起假檢警「境外匯款」鉅額詐騙,請小心勿上當近期多件假檢警「境外匯款」鉅額詐騙,被害人年齡大多在50歲以上,事業有成、富有積蓄。接獲歹徒電話後,未加以查證即依照歹徒指示交付現金或(境外)匯款,造成財產損失也增加對自身生活環境之惶恐。
    女士(58歲)家中經營紅外線機具生意,5月份在家中接獲假銀行行員來電佯稱吳女士證件遭盜用被冒名開戶…
國內外重要資安事件
資安趨勢
國際政府組織資安資訊
行動裝置資安訊息
行動裝置資安訊息
軟體系統資安議題
軟硬體漏洞資訊
資安研討會及活動 事件通報統計 2019年8月份事件通報概況本中心每日透過官方網站、電郵、電話等方式接收資安情資通報,以下為各項統計數據,分別為通報地區統計圖及通報類型統計圖。通報地區統計圖為本中心所接獲之通報中,針對通報事件責任所屬地區之通報次數比率…
Copyright © TWCERT/CC 台灣電腦網路危機處理暨協調中心 1998-2019
免付費服務電話: 0800-885-066,隱私權政策,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